自由財經

北市勞動局又出招!7月對金融業勞檢

2015/06/02 14:24

北市勞動正準備在7月,針對金融業發動勞動檢查,重點將鎖定銀行業。圖為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再出招!繼日前針對媒體業進行勞檢後,正準備在7月針對金融業發動勞動檢查,重點將鎖定在普遍有超時與過勞問題的銀行業。

金融從業人員超時、過勞問題引起社會關注,日前金管會委託金融4大公會進行工時調查,但結果卻顯示金融業勞工,每天平均僅加班0.92小時、加班費也都符合勞基法,遭立委質疑資方公會代為調查,結果與現實不符。

《蘋果日報》報導,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葉建能表示,金融業常見長工時、隱性加班等問題。上週已與28位企業工會推薦或自薦的陪鑑人開會,了解金融業目前的勞動條件問題。

葉建能也指出,舉例來說,銀行表定3點半結束營業,但後續還有對帳等工作,造成工時偏長,也不一定有加班費,因此重點會鎖定銀行的勞動條件問題。詳細的勞檢內容及方向,將會再與陪鑑人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