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徵信所:「防紅潮」 台廠應投入更多研發

2015/06/01 21:19

中華徵信所強調,面對紅色供應鏈崛起,台灣產業應投入更多研發。圖為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徵信所公佈「二0一五年版台灣大型企業排名TOP5000」大調查。中華徵信所今天表示,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我國製造業者必須積極「防紅潮」,改變過去以降低成本、將生產地外移等觀念,而要投入更多的研發,以鞏固全球核心供應鏈的地位。

中華徵信所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製造業已從「競合」走向「競爭」,面對紅色供應鏈崛起,我們必須「防紅潮」,尤其是中國啟動2025年製造強國計畫,台灣更要徹底改變產業外移的成本競爭觀念。

尤其,中華徵信所引述「2015年版台灣前五千大企業排名」調查,進步一百名以上、且首度進入前五百大企業的前十大企業當中,包括:晶豪科技、碩禾電子、昇陽光電、中美矽晶、東貝光電,共同特質除了都選擇切入新興綠能產業,而且非常重視研發投入,強化本身企業競爭力。

中華徵信所舉例,去年鴻海稅後純益賺1305億元,但相較於美國蘋果公司賺395.1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獲利等於是鴻海的9倍之多;蘋果依靠的就是原創性的創新能力,也凸顯創新研發對一家企業獲利的重要性。

中華徵信所強調,我國製造業過去為了成本考量,將產業大量外移中國,使得製造管理知識優勢流失,未來台廠應投入更多的研發,以鞏固全球核心供應鏈的磐石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