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稅打敗都更案?連續有建商認賠撤案

2015/05/31 13:15

北市連傳都更戶撤簽及建商認賠撤都更案(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圖與本文無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豪宅稅打敗都更?一向炙手可熱甚至一戶難求的北市都更案,最近連續有都更戶撤簽、建商認賠撤案,讓北市都更市場投入變數。

台北市都更案幾乎是建商搶食的重點,但受到新近豪宅稅的衝擊,建商開發熱度明顯減弱,《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總幹事張興邦指出,已有2家原本在中山北路二段規畫都更案的建商決定放棄手上的都更;另有2、3家業者,近10年來投資台北市的都更案超過上億元,但最終一個案子也沒成,也宣告「不玩了」。

專家分析,都更案退燒跡象,可能也跟近來北市豪宅近乎滯銷及政府各項打房政策有關,未必只有單純的稅賦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