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陷「藍色憂鬱」 謝金河:台灣迫切需要領導力

2015/05/30 10:4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台灣經濟目前陷入「藍色憂鬱」,令他感嘆「台灣最迫切需要的是領導力」。(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年經濟警訊頻傳,景氣亮出低迷「藍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指出,台灣經濟目前陷入「藍色憂鬱」,但總統馬英九卻還在自我感覺良好,令他感嘆「台灣最迫切需要的是領導力」。

謝金河引述《經濟學人》的一段話,指出21世紀最珍貴的人才是領袖,期盼能在明年選出一位卓越領袖。(圖片截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在《蘋果日報》投書指出,台灣經濟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的景象,台股權重、GDP、出口數據噩耗連連,景氣燈號也亮出32個月來第一顆藍燈,他認為台灣經濟就和國民黨生不出總統候選人一樣,已陷入「藍色憂鬱」。

謝金河指出,當各國股市急行,各大資本市場都在蓬勃發展,只有台灣「單獨走在崩壞的路上」。他也痛批,同一時間,竟看到總統馬英九說他「睡得很好」,並不停展現「領導才華」秀體能,覺得自己把台灣治理得很好,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

謝金河引述《經濟學人》的一段話,指出21世紀最珍貴的人才是領袖。當一個國家領導者無能,卻只會禍國殃民。他也期盼全民能在明年總統大選,選出一位卓越領袖,因為「這是台灣生存的核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