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房地合一稅逕付二讀 張盛和:非常欣慰

2015/05/29 14:44

行政院推動「房地合一稅」修正案,今在立法院逕付二讀,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表示,他感到非常欣慰與感謝。(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推動「房地合一稅」修正案,今在立法院逕付二讀,未來將交由朝野協商,希望能趕在下週五(6/5)院會完成二、三讀。財政部長張盛和則表示,他感到非常欣慰與感謝。

房地合一稅逕付二讀,立院新聯盟政團召集人李桐豪表示,提逕付二讀而非交由財政委員會審查,是因為若有立委反對,法案恐出不了委員會。因此,後續將由直接王金平召集朝野黨團進行協商。

張盛和今天也表示,他感到非常欣慰與感謝,包括民進黨團、台聯黨團與立院新聯盟政團也都表示支持,而昨天與建商溝通後,10大疑慮也一一澄清,強調對於,對於下週的審查有信心。

房地合一稅修正重點,包含課稅率最高45%,免稅門檻以獲利為標準,新台幣400萬元以下免稅,獲利超過400萬元部分,按10%稅率課徵,並將不會溯及既往。預計民國105年元旦上路。

不過,張盛和也指出,目前仍有立委對於修正案有疑慮,財政部將盡量解釋、溝通,希望大家都能支持對國家社會有幫助的法案。

此外,《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受訪時指出,由於希望在本會期結束前,處理大法官同意權和房地合一稅修法,若無法順利完成,將有召開臨時會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