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和蘋果的戰爭 從手機打到電視

2015/05/28 17:40

Google和蘋果之間的戰爭,從手機延伸到電視領域,新推出的電視機上盒系統能玩遊戲。(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矽谷科技業鉅子Google和蘋果之間的競爭,從Android陣營對抗蘋果iOS系統的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持續延伸至電視領域,兩大公司正力促軟體商針對電視開發各種創新APP(應用程式),在傳統電視節目以外,打造觀眾新的互動體驗。

Google預期本週在舊金山召開的年度開發者大會I/O展示電視相關的新願景,蘋果則將在6月8日舉行的自家開發者大會上公布計畫,向更多APP開發商開放蘋果電視機上盒。

業界觀察,蘋果正在研發一款配備更強大處理器的升級版蘋果電視,讓蘋果電視能玩遊戲,對索尼PlayStation和微軟的Xbox等遊戲機業者形成潛在挑戰。

另有人預期,一系列新APP的推出,讓電視成為多種功能的指揮中心,具備如預約外送餐點、視訊會議、約定聚會、家庭自動化和保全等多樣化功能。

Google推出Android電視作業系統和Nexus Player電視機上盒已經1年,包括索尼(Sony)、夏普(Sharp)等電視製造商都採用Android電視;晶片製造商輝達公司(Nvidia)3月公布了叫做「盾牌」的Android電視設備計畫,而娛樂裝置軟體商雷蛇(Razer)5月初開始銷售自家生產的Android電視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