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代銷保守接案 建案欲轉作精品旅館

2015/05/27 13:12

去年以來房市交易量明顯下挫,房市的交易總額,更從前年的4.7兆元跌到去年剩下3.7兆元,一年來少了1兆元、約5分之1的成交量。房市更在近期房地合一政策,許多建案在代銷不敢承接下,轉為建商自售,不然就是轉換其他敢接的代銷公司銷售。(料照,記者陳品竹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景氣好時建商搶推案,房屋代銷公司則搶接案。然而,去年以來房市交易量明顯下挫,房市的交易總額,更從前年的4.7兆元跌到去年剩下3.7兆元,一年來少了1兆元、約5分之1的成交量。房市更在近期房地合一政策,許多建案在代銷不敢承接下,轉為建商自售,不然就是轉換其他敢接的代銷公司銷售。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的最新市調資料顯示,近期原代銷公司換新代銷公司,或沒代銷公司敢接,改由建商自售,甚至接待中心搭到一半不推的指標型建案多達15個。15個建案中,台北市有3個,新北市有6個,基隆市及桃園市則各有3個。

根據統計,15個建案有11個建案是上市櫃公司所推。其中興富發集團就有5個建案,分別是位北市中山區,原由海悅廣告銷售,現改為建商自售的「中山真藏」;北市南港區,原由海悅廣告銷售,現改由甲山林廣告銷售的「双美館」;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豐悅城」,及位基隆市,接待中心皆只蓋到一半就停擺的「真愛花園城堡」、「香格里拉」2案。

而由國礎機構借殼德士通科技公司投資興建,位於北市大安區的先建後售套房案「大安富裔館」,因開價高達180萬元一坪,在曲高和寡下,目前銷售已全面暫停,建案目前正向北市府申請打算改為精品飯店來經營。

新北市方面,由昇陽建設投資興建,位於板橋區的50年地上權建案「昇陽寓見」,原代銷公司慕樺廣告已於今年1月撤場,現改由麗緻廣告接手。另外,由皇翔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土城區的百億元重案「皇翔國鼎」,原代銷公司海悅廣告亦已撤場,現由建商收回自行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