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訊!全球生產力 增速降至本世紀以來最低

2015/05/26 21:49

美國智庫The Conference Board發布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每名工人的生產力增速降至本世紀以來最低,且幾乎全球所有地區的生產力都下降。圖為美國的工人。(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智庫The Conference Board發布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每名工人的生產力增速降至本世紀以來最低,且幾乎全球所有地區的生產力都下降,這已成為一個全球問題。

The Conference Board指出,這份報告是基於全球多數國家官方的產出和就業數據,報告發現去年僅印度和次撒哈拉非洲地區的生產力出現明顯成長。

報告說,去年全球生產力增速放緩至2.1%,不及1999至2006年間的平均增速2.6%。

The Conference Board首席經濟學家范亞克(Bart van Ark)表示,去年考量技術水準、投資和工人數量的總要素生產力(TFP)下跌0.2%。他說:「這是一個全球現象,我們須嚴肅看待。」

經濟學家逐漸認為,無論是富有國家或貧窮國家,低生產力的問題已是改善生活水準的最大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