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口老化問題嚴重 高盛:經濟將被拖垮

2015/05/26 15:35

高盛警告,各國債務不斷增加,年輕的勞動人口卻無法支撐,恐將拖垮全球經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口老化以及各國負債加重,已經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困境,高盛資產管理公司歐洲、中東、非洲地區主管威爾森(Andrew Wilson)警告,各國債務不斷增加,年輕的勞動人口卻無法支撐,恐將拖垮全球經濟。

英國《電訊報》報導,威爾森指出,各國政府面臨沉重債務。但同時歐美、日本等國也都面臨人口老化問題,這也代表了以往舉債推動經濟成長、依賴年輕勞動人口的模式已不適用,必須要有新思維來創造經濟成長。

以日本為例,日本目前公債已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00%,人口老化將使負擔越來越大,他認為,長期而言,日本根本撐不下去。

威爾森認為,各國必須在人口政策上,尋找更有創意的方法,包含擴大移民和放寬勞動力規模,才能有效支撐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