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助殯儀館整修能「深化民主」?政府KPI超級瞎

2015/05/21 14:13

中央政府的KPI超荒謬,柯文哲也不禁大嘆:「每個人都在瞎忙,這個國家根本不配談KPI」。(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用「關鍵績效指標」(KPI)考核市府公務員,引發熱烈討論。但若去檢視中央政府自己設下KPI,竟然會發現有「補助18處殯葬設施能深化民主」這種荒謬指標,也難怪柯P會說:「每個人都在瞎忙」。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報導,去年行政院有8成的部會,認為自己完成80%的KPI,前年甚至有部會自評KPI是100%達成。但經過調查後卻發現,中央政府前10大部會的KPI,竟然有很多既不關鍵、也不符績效,甚至有些連指標都稱不上。

報導指出,在前10大部會中,就有56%的指標相當不「關鍵」,如莒光日上課到課率100%就能達成「提升精神戰力」的目標,可以軍隊裡沒有蹺課,完全不算是「關鍵」的指標。

更荒謬的是,內政部竟然還出現了「補助地方修建殯葬設施18處」,將可達成「深化民主改革,落實人權保護」的KPI,形成牛頭不馬嘴的指標。

其它像是青年從農100人就達「調整農業結構」、興建自行車道是以長度為指標等。不僅讓專家痛批政府實在是太混了,連柯文哲也不禁大嘆:「每個人都在瞎忙,這個國家根本不配談KPI。」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