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遭打臉! 中客來越多 外國人消費不增反減

2015/05/21 10:29

馬英九強調來台旅客增加,但卻遭中央銀行的數據打臉,第1季外國人來台消費金額下滑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就職7周年演說,特別強調近期來台旅客人次持續增加,但馬上遭中央銀行的數據打臉,雖然整體旅客及中國旅客人數激增,但高消費的日本旅客卻減少,導致第1季外國人來台平均消費金額減少。

根據中央銀行數據,第1季來台旅客人數雖然成長5.4%,南韓及中國觀光客分別成長19.8%、7.7%,但是較願意花錢消費的日本旅客卻衰退了5%,造成整體旅行收入從去年的34.85億美元,下滑至34.71億美元,也造成了旅行收支出現0.76億美元的逆差。

央行官員表示,中客因放寬自由行增加,但高消費的日客減少,結果導致台灣第1季外國旅客每日每人平均消費金額下滑,從去年同期的219美元下滑至211.5美元。

央行官員認為,日客來台人數下滑,與日圓貶值、日本經濟不振有關;而中客因政策放寬持續增加,「日客減、中客增」趨勢可能將持續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