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指控收購委託書 財政部:混淆視聽

2015/05/20 18:21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今天(20日)表示,財政部依規定徵求委託書,並未「收購」委託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新金(2887)週二(19日)舉辦法說會,會中財務長林維俊指稱財政部去年底董監改選時以收購委託書方式,傷害台新金20萬股東合法權益;並要求財政部依照合約解決彰銀經營權問題。不過,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今天(20日)表示,財政部依規定徵求委託書,並未「收購」委託書,林維俊所言根本是企圖混淆視聽。

此外,吳當傑也再次強調,財政部2005年發的函,是財政部函覆彰銀,配合當時公股整併政策(二次金改)的當次改選。財政部與台新金之間並未簽署契約,不存在法律關係。

吳當傑表示,台北地院明天將就台新金對財政部提出民事訴訟案進行第二次開庭,雙方應尊重司法公平審判,不應混淆視聽,企圖影響司法判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