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房地合一稅闖關立院 鄉民超看衰

2015/05/19 13:11

根據PTT所開出的賭盤,將近9成的鄉民都賭房地合一本會期一定不會過。(圖片截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地合一稅本週舉行座談會,財政部長張盛和力拚立法院本會期通過,然而法案是否又會遭到立法院擋下,根據PTT網路論壇所開出的賭盤,將近9成的鄉民押注同一邊,就房地合一本會期一定不會過。

在PTT home-sale版上,日前針對房地合一稅開出了樂透賭盤,共分成「45%三讀通過」、「降稅率過」、「之後再議」等三個選項,吸引了14826位鄉民下注。

下注截止後,竟然有高達13080位鄉民看衰房地合一稅,認為立法院本會期不會通過,比例高達88%。而認為會原稅率過關的只有950人;降稅率只有796人。

有網友讚「大家都太聰明了」,也有網友認為,國民黨可能為了選舉拚過關,但是立委諸公也可能為了自己利益,選擇擱置房地合一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