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龍巖董座加碼彰銀引關注 財政部邀來「喝咖啡」

2015/05/18 23:36

龍巖董事長李世聰。(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持續加碼彰銀持股,已引發財政部關切。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表示,今天下午確實已請李世聰來財政部會談,但李世聰未向財政部提出任何訴求,增加持股的理由,純粹是看好彰銀未來的發展性。

吳當傑也表示,公股於去年底彰銀董監改選時已取得過半席次,當時李世聰即非常支持公股;目前彰銀由公股主導,經營狀況非常好,使得李世聰看好彰銀經營前景,進而增加持股。而財政部邀李世聰來會談,也是基於「與大股東保持良好互動」的理由,希望共同為彰銀創造發展利基。

市場關切,財政部會否透過改派法人代表方式,讓李世聰提前出任彰銀董事?吳當傑回應,會談完全沒提及此事,且財政部不會、也沒必要作此安排;此外,彰銀董監任期為三年,目前沒有提前改選董監的打算。

根據公開資料,龍巖集團持股彰銀已超過2.3%,合計李世聰3.5%個人持股與成昌投資股權,李世聰現在控有的彰銀股權,已超過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