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宜蘭假日只有塞車!」綠色博覽會人潮減

2015/05/17 14:01

宜蘭綠色博覽會受到遊客「塞怕了!」預期心理,總入園人數銳減。(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天閉幕,開園51天,入園人數不到41萬人,是近3年人潮最少1次,奇怪的是,今年綠博平日人潮增加,假日卻銳減,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解釋,應是塞車「塞怕了!」的預期心理,造成遊客假日不敢來宜蘭遊玩,雖然園區停車位、接駁車足夠,遊客仍寧願利用平日來玩。

綠博閉幕,童玩節將在暑假接棒舉辦。(記者朱則瑋攝)

 今年綠博靠著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人大力宣傳下,聲勢不錯,園方原本評估有機會突破去年總入園人數44萬人新高,但今年元旦、春節等假期,宜蘭大塞車,甚至出現台北到羅東車程竟要7小時紀錄,遊客害怕塞車預期心理,連帶影響綠博人潮。

 根據統計,今年綠博平日平均入園人數8千8百多,比去年7千還高;但今年假日平均人數僅1萬多,比起去年1萬2千人還少,平日人數增、假日卻減少,為何會有這種奇怪現象,來自台北的陳姓遊客說,宜蘭每到假日,宛如變成大型停車場,到處是車、人,天氣炎熱又卡在車陣中,影響出遊意願,他感嘆說,「現在的宜蘭,只有平日才能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