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鬧雞瘟!農委會不排除全面禁止輸入

2015/05/15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禽流感大爆發,目前農委會防檢局已禁止美國15州的家禽輸台,甚至不排除將全面禁止美國雞肉輸台,這也將導致國內雞肉價格飆漲,過半使用進口雞肉的速食業者恐難以倖免。

美國禽流感疫情逐漸惡化,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張淑賢今天表示,目前禁止美國家禽肉品輸台的地區,已從原先的8、9州擴大為15州,未來不排全面禁止輸台。

美國雞禁止輸台,首當其衝就是雞價。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目前台灣每年進口14萬公噸雞肉,其中最主要來自美國。

此外,雞肉用量龐大的速食業者,也將受到波及。根據市場資訊,目前台灣速食業者所用雞肉,國內大廠卜峰及大成的供貨量不到一半,也就是說過半仍依賴進口,全面禁止將對速食業者衝擊較大。

美國禽流感大爆發,農委會不排除將全面禁止美國雞肉輸台,過半使用進口雞肉的速食業者恐難以倖免。(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