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低價機制霸非洲 都是靠聯發科

2015/05/15 10:56

中國品牌TECNO擊敗了宏達電、三星等大廠,爭霸非洲市場,台灣晶片大廠聯發科,更是TECNO得以搶下市場的要角。(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各大廠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但是在非洲市場,一家名叫TECNO的中國品牌卻擊敗了宏達電、三星等大品牌,爭霸在地市場,而背後撐腰的就是台灣晶片大廠聯發科。

《財訊雙週刊》雜誌報導,由深圳「傳音控股」經營的TECNO品牌,以完全在地化的策略,只花3年的時間,就從諾基亞、三星、宏達電等大廠手中,奪下非洲手機市場大餅,成為當地的領導品牌。

台灣晶片大廠聯發科,對於傳音的協助更是其轉型的關鍵角色。報導指出,傳音過去一直是聯發科的客戶,也在董座蔡明介的協助下,逐漸從山寨廠商朝品牌之路轉型。由其在聚焦非洲市場後,更與聯發科一起開發適合當地市場的產品,因而大獲成功。

根據統計,TECNO去年在非洲的平均市佔率高達到27%,出貨量也突破4600萬支;今年TECNO的出貨目標更是高達6400萬支,希望能吃下非洲大陸3分之1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