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美最高薪女主管 蘋果資深副總裁亞蘭德茲去年領8260萬美元

2015/05/05 22:44

蘋果負責零售和線上商店的資深副總裁亞蘭德茲(圖中),去年的薪酬高達8260萬美元,成為全美最高薪的女主管。(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蘋果負責零售和線上商店的資深副總裁亞蘭德茲(Angela Ahrendts),去年的薪酬高達8260萬美元,成為全美最高薪的女主管。

 現年54歲的亞蘭德茲,曾擔任過英國精品業者巴寶莉(Burberry Group)執行長,2014年5月加入蘋果,成為蘋果管理團隊中的首位女性主管。

 亞蘭德茲的薪酬包括簽約獎金、離開巴寶莉的獎金、股票和選擇權等。由於蘋果股價上漲,她的薪酬現值已增至1.055億美元。

 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是全美最高薪的CEO,現年39歲的她去年的薪酬達5910萬美元,在彭博薪資指數8名女性主管中排名第三。

 梅爾的薪酬逾95%為股票和選擇權,由於雅虎股票下跌,現值已跌至4500萬美元。

 甲骨文財務長卡玆(Safra Catz)去年的薪酬達7120萬美元,名列全美第二高薪女主管。而在2014會計年度結束後,卡玆獲甲骨文任命為共同CEO,這次晉升讓她多拿到50萬股的選擇權12.5萬股的業績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