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報稅》最常犯的三個錯誤 小心繳稅失敗!

2015/05/05 10:57

國稅局提醒,信用卡繳款授權異常、帳戶餘額不足、填錯帳號等,是民眾繳稅失敗的主因,納稅人可得多加注意。(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報稅季展開,但常有民眾會不小心犯下錯誤,造成繳稅失敗被加收錢。國稅局提醒,信用卡繳款授權異常、帳戶餘額不足、填錯帳號等,是民眾繳稅失敗的主因,納稅人可得多加注意。

《經濟日報》報導,南區國稅局表示,目前繳稅管道很多,許多民眾都會利用信用卡繳稅,或透過郵局或金融帳戶扣款。但每年報稅都會出現因疏忽而繳稅失敗的案例。

首先,信用卡繳稅很方便,但民眾必須先透過網路或語音方式,向金融機構申請授權碼後才能繳款。國稅局表示,若民眾透過信用卡繳稅後,才發現報稅內容有錯誤,務必要記得先取消前一筆授權,並等金融機構確認取消後,再重新申請授權碼繳稅。

同時,國稅局也提醒,信用卡繳稅雖方便,但只能使用納稅人本人及配偶的信用卡,每戶以一張信用卡為限。

此外,若使用郵局或金融帳戶扣款的民眾,除了要注意填錯帳號的問題外,要特別注意提兌日當天,帳戶內必須要足夠的金額扣款,今年第一批提兌日為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