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參訪台積電 張忠謀:非常歡迎 盡匹夫責任

2015/04/29 13:24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上午到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2330)總部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左)。(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午到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2330)總部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閉門聽取簡報、參觀晶圓廠無塵室與會談後,雙方共同現身公司大廳面對媒體,張忠謀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蔡英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來向他請益,他非常歡迎,他自己也盡了點匹夫責任。

蔡英文在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龔明鑫、政策顧問張景森、民進黨黨部副秘書長劉建忻與政策會副執行長洪財隆等人陪同下,約10點抵達台積電。這也是張忠謀首度接待總統參選人,不過,公司非常低調,不願多說明,也強調跟政治無關。

蔡英文抵達時先發表簡短談話,她表示,此趟「點亮台灣,希望行腳」拜會行程,主要是向張忠謀請教半導體未來發展走向及對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的看法,也會就社會就業問題、下世代扮演角色、企業面臨用電及環保問題與企業社會責任請益。

參訪全程不對外公開,結束後,張忠謀送蔡英文等人到大廳,共同發表談話。張忠謀簡短表示,常言道「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蔡英文是總統參選人,他非常歡迎蔡英文到台積電進行請益之旅,自己也算盡了點匹夫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