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福人壽掏空 民陣:金管會先追錢 全民不必賠付

2015/04/28 17:09

人民民主陣線今天前往金管會抗議,要求金管會先追回贓物,並停止幸福人壽交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幸福人壽案,人民民主陣線今天再度前往金管會抗議!民陣表示,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非法獲利的「贓物」,從海外密帳到不動產至少有四筆,金額達293.2億元,要求金管會應該先把贓物追到手,全民就不需要賠付303億元,並停止預計八月就要進行的公司股權交割。

幸福人壽與國寶人壽這兩家問題保險公司,是在今年三月舉行標售,結果,由國泰人壽標下,而保險安定基金必須賠付303億元。

不過,由於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涉掏空百億元,使得本案後續引發各種爭議。民陣近十位代表今天赴金管會抗議。

「幸福人壽案就是資本家掏空保險公司,卻由全民買單的最好例子」,民陣指出,這無異於鼓勵其他保險公司有樣學樣,尤其,依照保險法,這頂多是墊付給保戶,最後,仍要向保險公司求償。

對於幸福人壽案,民陣認為,鄧文聰涉嫌掏空的相關資產,目前應該視為贓物;雖然偵辦掏空是檢調職責所在,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應該拿出具體行動實際追贓,不要口惠不實,把責任丟給檢調和全國老百姓。

此外,民陣並質疑,金管會一再對外表示,為保障保戶權益,一邊墊付給保戶 一邊向資本家求償並無不妥;問題是,歷年來,保險安定基金已經賠付1200億元,試問,金管會到底追回多少錢?

民陣主張,金管會應該先把贓物追到手,全民就不必賠付303億元,停止原本預定八月要進行的幸福、國寶人壽交割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