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權群眾募資4月底上路 每人每案投資上限5萬元

2015/04/23 19:30

股權性質的群眾募資,金管會預計四月底上路,每人每案投資上限五萬元。圖左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向行政院會報告「開放股權性質群眾募資業務規劃案」。金管會表示,預計4月底前完成法規發布作業程序,我國將成為全球第七個實施該機制的國家;此外,參酌各界意見後,每個平台募資金額上限調高至1500萬元,每人可投資金額調高為5萬元。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開放股權性質群眾募資業務,能結合民間業者充沛活力,讓有創意的年輕人可以透過更方便的網路平台募集資金,藉以達成鼓勵青年勇敢尋夢,增強創新創業動能之目的。

所謂的「群眾募資」的架構有三方:分別是募資公司、募資平台與投資人。

證期局官員指出,相關規劃架構已置於vTaiwan.tw線上法規討論平台,開放公民討論近2個月,並召開線上諮詢會議,邀請專家學者、社群代表與會討論充分溝通,預計於4月底完成相關法規作業,即能受理業者之申請設立。

此外,金管會規劃方案有兩大項修改調整,首先是「募資金額」:之前規劃,在各籌資平台的募資總額,一年不得超過1000萬元,調高為1500萬元。

其次在「投資金額」方面:金管會允許個人對單一募資案上限,由3萬元調高至5萬元;每一個平台在一年總投資額度,從不得超過6萬元調高至10萬元。

對此,證期局表示,上述調整是參酌外界意見,並考量投資風險,進行綜何評估後之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