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買走的? 房仲透露花東地價暴漲10倍!

2015/04/23 10:50

花東地價在近年暴漲,在地資深房仲表示,過去一分20萬現在要200萬。(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地產炒作近年在全台蔓延,根據《商業週刊》調查,各地鄉村土地漲幅遠超過六都,甚至有部分地區的土地,每坪單價漲幅高達150%,此議題在PTT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中資想用這招搞亂台灣經濟?」

《商業週刊》報導,據調查,自2012年到2014年,全台366個鄉鎮市包含農地與建地在內的土地,每坪跌幅達11.4%。其中台東縣的卑南、東河、長濱等3個鄉鎮,每坪單價漲幅達75%到154%。反觀跌幅前20大鄉鎮,台北市平均跌幅達22.5%,台北市北投區更名列跌幅排行第一名,跌幅76%。

報導引述一名台東資深土地仲介說法:「過去一分我才賣20萬,現在200萬了」,也對近年暴漲的地價感到傻眼;在台東當地盛傳,桃園航空城的炒地團,在航空城獲利了結後,沿著宜、花、東海岸,一路炒下去,連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花東很快就要被台北人買光了!

對此,有網友表示:「明明是支那人買的,哪是台北人?」「台北人這樣也中槍?」「中共故意搞台灣經濟啦」;甚至有人提到地價看漲,遠雄也功不可沒,酸道「趙董表示,250萬一坪很便宜」;不過也有人指出,土地是自己願意賣掉,還怪別人?怎麼不怪自己貪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