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學小米饑餓行銷? 鴻海賣二手iPhone採定時限量

2015/04/23 10:03

鴻海旗下富連網開賣二手iPhone,因預購訂單供不應求,改以定時限量的訂購,也讓外界有鴻海學小米搞「飢餓行銷」的猜測。(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旗下中國電商平台富連網,昨日開賣二手iPhone訂購後立即完售,富連網也因預購訂單供不應求,改以定時限量的訂購方式,也讓外界有「飢餓行銷」的猜測。

據《工商時報》報導,鴻海旗下富連網負責蘋果在中國的iPhone舊換新計劃,昨日在網站上首度開賣也引發網友搶購。由於預購出現供不應求的情形,富連網也將訂購時間修改成每週三12點定時、限量方式訂購,也讓外界猜測這是以「飢餓行銷」刺激買氣的策略。

報導指出,富連網之所以會修改訂購方式,主因是貨源不足。由於首批回收翻新的iPhone日前開放預購時,反映超乎預期,「舊換新」貨源嚴重不足。

富連網在中國是以每支1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500元)回收價,收購iPhone 5s舊機,經重新整理後,以人民幣2099或2199人民幣販售(約新台幣1.05萬元到1.15萬元)。

目前台灣通路仍沒有蘋果「舊換新」的相關服務。

此外,相關檢測、維修及零組件也經過官方及鴻海認證,並提供一年保固。富連網為了防範黃牛,也限制一個帳號、同一地址,僅買一支二手手機。

據《蘋果日報》報導,除了供應不足外,昨日富連網網站也一度癱瘓,引來中國網友痛批網站太爛,有淘寶、京東等網站不選,蘋果竟然選擇富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