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因應貨櫃旺季!長榮海招考陸勤人員 薪資40K起跳

2015/04/22 16:31

長榮海運和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國際公司海運相關部門聯合徵才,總計招募近200名以上陸勤人員,據了解,月薪在40000元以上。(翻攝自長榮海運網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為因應全球的業務擴增及新船的引進,世界排名第四、亞洲排名第一的海運公司─長榮海運即日起展開年度人才招募,此次長榮海運和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國際公司海運相關部門聯合徵才,總計招募近200名以上陸勤人員,據了解,大學畢業者月薪在40000元以上。

長榮海指出,有意報考者可上長榮海運及長榮國際的網頁報名,報名日期為即日起至5月4日截止。

長榮海運公司表示,此次預計招募近二百位陸勤新鮮人,包括:營業人員、貨櫃運輸管理人員、船舶運務人員、文業客服人員⋯等,工作地點分別在台北、桃園、高雄等地。

海勤部份包括航海及輪機人員,全年開放報名。海運業是國際運輸業,有意願投入的青年都必須具備良好的英語基礎及專業知識,海勤人員也須具備合格的證照,一旦正式加入海運公司的行列,未來將可成為一位具有國際觀的「海運人」。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表示,海運是國際性的產業,所以員工調派海外的機會相當多。據了解,張正鏞曾外派到美國、英國等地,他認為員工在派駐國外時,親身體驗不同的異國文化可以學習別人的長處,並培養宏觀的國際視野;而且外派還有特別的加給,更容易存到第一桶金,工作上也能有所發揮,包括學習和各地的外籍人士溝通協調,而且派駐國外常有機會扮演領導角色,對培養領導能力也非常有助益。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以海運起家,創立了擁有海陸空運的國際航運集團,但是海運一直是他的最愛,他曾說,台灣是海洋國家,政府應該要重視海運的發展,因為海運與世界的經濟脈動息息相關,所以海運人是最國際化的人才。

目前長榮海運在全球114個國家設有315間分公司及代理行,因此每個員工皆有外派的機會,可以增進國際觀,也可強化個人競爭力。

張榮發一向認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他也長期鼓勵家境清寒學子從事海勤工作,因為只要從三副或三管做起,每個月即有13~15萬收入,是協助家庭脫貧脫困最快速的方法,甚至鼓勵女性也可上船工作,目前長榮海運有超過兩千多位海勤人員,其中有近70位是女性。

長榮海運持續進行船舶汰舊換新計劃,自2012年起已陸續交船的有三十艘8,500TEU的自有船舶,及透過租賃方式營運的五艘8,800TEU與十艘13,800TEU船舶,另有十艘將於2016-2017年交船的14,000TEU租船,和甫於日前簽約訂造租用的11艘18,000TEU船舶,都是非常現代化的貨櫃船,採用最先進的造船技術,也配備有節能減碳的環保設備,且長榮服務網路遍及全球,海勤人員選擇非常多,目前船上的住艙環境及相關設施皆十分安全舒適,船員甚至還可以使用電子郵件及WeChat等社群平台,大幅縮短與陸上親友的距離。

長榮也提供優渥薪酬及完整訓練,特別和其他船公司不同之處則是張榮發所創立的海陸輪調制度,海勤人員可藉海陸輪調與外派制度,在海陸各有發展,並兼顧家庭,藉由角色互換,也讓船岸合作更有默契,強化管理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