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完都市炒鄉村!東部鄉鎮土地價格飆漲逾150%

2015/04/22 14:35

台灣房地產炒作開始向全台擴散,各鄉村的土地漲幅已遠超過六都。有部分鄉鎮地區的土地,每坪單價漲幅竟高達150%。(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房地產炒作開始向全台擴散,各鄉村的土地漲幅已遠超過六都。有部分鄉鎮地區的土地,每坪單價漲幅竟高達150%。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調查,全台366個鄉鎮地區,自2012年到2014年,包含農地與建地在內的土地,每坪跌幅達11.4%。然而,如在台東縣的卑南、東河、長濱等三個鄉鎮,每坪單價漲幅達75%到154%。

報導指出,全台土地下跌,其中跌幅前20大鄉鎮,有一半集中在六都之內,尤其台北市平均跌幅達22.5%;但在漲幅前20大鄉鎮中,竟有7成是位於非六都地區。

這種現象的原因,部分是因政府在都會區課徵房屋重稅,投資客開始由都會房市轉戰鄉村土地。此外,由於房價已達獲利了結的高價,資金開始轉往不用課稅的農地,也是鄉村土地價格飆漲的原因。

如在花東地區,因為普悠瑪號、南迴鐵路、蘇花改等交通建設,以及中客自由行等政策,都讓東部土地受到刺激上漲;若再加上都市資金外溢形成的炒作行情,促成了鄉村土地的「假性需求」,使得全台各鄉鎮土地開始步向了一場炒作風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