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又遭突襲!傳三星搶走高通處理器訂單

2015/04/21 11:25

台積電(2330)再度遭到三星搶單!據傳高通將拋棄長期的合作夥伴台積電,把新一代的處理器交由三星代工生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再度遭到三星搶單!據傳高通將拋棄長期的合作夥伴台積電,把新一代的處理器交由三星代工生產,台積電在14奈米製程落後給三星的影響正逐漸擴大。

根據科技網站《Re/code》獨家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高通準備將新一代的旗鑑晶片驍龍820處理器,轉單給三星代工生產。報導指出,驍龍820處理器被視為高通佈局2016年高階手機的主力商品,高通希望強化與三星在晶片代工的合作,以此讓三星在新一代Galaxy手機產品上,採用高通的處理器。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廠高通,一直是台積電的主要客戶,約佔台積電營收比高達3成,由於三星在14奈米製程領先台積電20奈米,讓台積電近期面臨不少轉單壓力。

除了高通之外,先前也傳出蘋果A9處理器也將以三星為主要生產商,台積電成為了二線供應商。台積電目前也只能加速10奈米進度,在未來奪回失去的版圖。

台積電今日股價開盤後維持在平盤以下震盪,目前下跌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