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P、美豬如何取捨 經長:還沒開始談

2015/04/20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但可能會在美豬進口議題上遭遇美方施壓。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參加TPP要如何取捨,目前還沒有開始談。

鄧振中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陳明文問及台灣爭取加入TPP,是否會被美方要求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

鄧振中表示,已經向美國表達加入TPP的意願,而美國方面也一直希望台灣遵守國際規範,允許限制殘留含量的肉類進口;但我方也希望美國反傾銷措施能更合乎國際規範,不要對台灣農產品造成打擊,如何取捨,雙方還沒開始談。

今年輪到台北舉辦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遲遲未確定舉辦時間,鄧振中也表示,美國近期在處理貿易促進授權(TPA)立法工作,因此4月確定不會召開TIFA會議。

由於美國國會上週四(16日)已提出TPA草案,經濟部日前也表示,這代表台灣爭取參與第2輪談判時程將更為縮短,相關準備工作將會加速進行。

台灣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但可能會在美豬進口議題上遭遇美方施壓。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目前還沒有開始談。(記者陳志曲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