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日夾擊 南韓企業叫苦連天

2015/04/17 14:28

面臨中國低價競爭,與日元貶值的雙面夾攻之下,南韓企業叫苦連天,連南韓財長崔炅煥也承認:南韓出口競爭力確實遭到強烈衝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臨中國低價競爭,與日圓貶值的雙面夾攻之下,南韓企業叫苦連天,連南韓財長崔炅煥也承認:南韓出口競爭力確實遭到強烈衝擊。

崔炅煥在《CNBC》專訪時表示,原本南韓企業較具優勢的領域,都遭遇中國企業的強力挑戰。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南韓最大的企業三星。有分析師指出,三星的智慧型手機面對如小米等中國低價品牌競爭,獲利以及市佔率都面臨極大的威脅。

除了中國因素之外,由於日本祭出量化寬鬆(QE),造成日圓重貶,對於產業重疊性高的南韓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崔炅煥表示,南韓出口與競爭力的確受到衝擊。

崔炅煥認為,南韓企業一直將研發視為最重要的核心,當務之急是要整頓不斷遭批評缺乏彈性的勞動市場。「必須比以往更加努力。」

此外,被問到南韓是否會加碼寬鬆政策,崔炅煥也認為,雖然經濟有逐漸復甦的跡象,但仍不排除下半年再次啟動刺激措施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