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入亞投行 日政府:將成為第二大股東

2015/04/14 14:45

根據《彭博社》取得的官方文件,日本政府預估,若要加入亞投行,將會出資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成為亞投行第二大股東。(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日本仍未決定是否加入亞洲基礎建設銀行(AIIB),但根據《彭博社》取得的官方文件,日本政府評估,若要加入亞投行,將會出資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成為亞投行第二大股東。

文件中指出,日本政府規畫第一階段將出資15億美元,在亞投行提高整體資本水準後,才會將出資規模增倍至30億美元,取得14.7%股份,僅次於中國的28.5%,成為亞投行第二大股東。

這份文件在是4月10日,也就是日本確定不加入創始國成員之後,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評估是否加入由中國主導的亞投行。

日本政府也估計,亞投行將會由亞洲國家持股75%,其餘25%其它地區的國家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