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台灣長期信評維持AA- 展望穩定

2015/04/10 12:35

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P)今年對台灣國家主權評等,長期信用評等維持「AA-」,與去年相同,未來展望也維持在「穩定」。(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標準普爾信評公司(S&P)今年對台灣國家主權評等,長期信用評等維持「AA-」,與去年相同,未來展望也維持在「穩定」。

根據標普的最新報告指出,台灣主權評等能夠維持過往水準,有四大因素:一是中央銀行貨幣政策靈活;第二,對外淨資產部位強健;第三,民營企業充滿活力;第四,政府債務水平維持中等,有逐漸改善的趨勢。

標普指出,台灣近期通膨率雖為負值,但今年年中將可望反彈,全年通膨率仍會維持正值,中期的通膨展望維持溫和。

展望方面,台灣龐大的對外淨資產部位將繼續維持,未來兩年的經濟成長,也將有助於控制政府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