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鄧文聰還有80億在瑞士 金管會透過管道追討

2015/04/10 09:35

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被控涉嫌掏空上百億元,目前仍有80億的海外資產仍未追回,金管會與安定基金正透過管道追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由保險基金賠付303億元的國寶幸福案,由於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被控涉嫌掏空上百億元,據了解,目前仍有80億元的海外資產仍未追回,金管會與安定基金正透過管道追討。

《經濟日報》報導,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被控將幸福人壽在海外投資的基金抵押,並將借得資金匯入鄧文聰的海外紙上公司帳戶,涉嫌掏空,總金額上看百億元。

報導指出,金管會日前已透過在台設有分行的外商銀行追回50億元,剩下仍有抵押給瑞士盈豐銀行的80億元尚未討回,目前與跨國監理合作,希望透過海外金融監理機構協助追回這筆資金。

此外,由於境外資產涉及複雜法律問題,安定基金目前也委請律師,可能會採取訴訟手段,討回這8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