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央行維持寬鬆不變 日圓走升

2015/04/08 15:39

日本央行今天召開決策會議,儘管物價水準降到零,總裁黑田東彥仍然不為所動,維持現有寬鬆政策,保持購債規模於80兆日圓,也使得日圓聞訊後走升。 (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今天召開決策會議,儘管物價水準降到零,總裁黑田東彥仍然不為所動,維持現有寬鬆政策,購債規模仍為80兆日圓,也使得日圓聞訊後走升。

由於國際油價下跌,日本2月通膨率降為零,讓日本央行要達到2%目標遭遇龐大的挑戰,外界也預期央行在今年還會再度加碼寬鬆。

但日本央行表示,在國內外需求提升的情況下,日本經濟預料將持續溫和復甦的趨勢。雖然通膨率會受油價影響而維持在零左右,但從長期觀點來看,整體通膨預期心理似乎將攀升。

日本央行的說法,3月決策會議後的預估相差不遠。由於央行沒有進一步寬鬆,日圓兌美元匯價迅速走升,升破120日圓兌1美元,一度達到119.70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