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已開發國人口老化 將拖累全球經濟成長

2015/04/08 10:25

國際貨幣基金(IMF)昨日表示,已開發國家的人口老化、勞動參與下滑問題,已經拖累了全球經濟,未來將陷入長期的低速成長。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昨日表示,已開發國家的人口老化、勞動參與下滑問題,已經拖累了全球經濟,未來將陷入長期的低速成長。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IMF昨日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由於人口老化的速度,比年輕人口投入工作的速度來得快,導致勞動力下降,潛在產出下滑,意味著未來的生活水準降低。

IMF表示,部分已開發國家潛在經濟成長的下滑情況,也會越來越顯著;但就連新興市場也有同樣的問題,如包含中國、巴西及俄國,長期的生育率與勞動人口下滑,也都將是未來的隱憂。

IMF表示,已開發經濟體的潛在經濟成長,在金融危機前還有2%,但在危機後降至1.3%,預估2020年前也僅有1.6%。而新興經濟體的潛在成長率也將逐漸下滑,會從2008年2014年的6.5%,於2020年前降至5.2%。

若從勞動力參與率來看,成長速度就更為緩慢。主要原因是已退休人口比進入勞動市場的人口還要多。IMF研究認為,勞動參與率偏低,最後將拖累未來的經濟成長。

IMF認為,無論是先進經濟體和新興市場,提高潛在產出都是優先政策,必須透過科技和基礎建設投資,提高生產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