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由豪古雷石化廠爆炸 塑化股因禍得福

2015/04/07 11:16

古雷石化廠發生爆炸意外,卻對台灣塑化廠帶來利多,減緩了原本二甲苯(PX)產能過剩的壓力,今日塑化股早盤紛走高。(摘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投資、位於中國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廠發生爆炸意外,卻對台灣塑化廠帶來利多,減緩了原本對二甲苯(PX)產能過剩的壓力,讓PX價格走穩。今日塑化股早盤紛走高,漲幅至少達1%以上。

本次傳出爆炸的PX廠,是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旗下「翔鷺騰龍」集團的廠房,年產160萬公噸的PX,但爆炸案不僅沒有對廠商造成衝擊,反而原本面臨產能過剩問題的PX,都因此獲得緩解,使得PX價格趨穩,塑化股因禍得福。

此外,原本市場擔心今年純對苯二甲酸(PTA)年增率達14%,相關供應鏈將承受產能過剩的壓力;但在爆炸案後,PX供應下滑,PTA產能也跟著減少,單位價格將可望獲得支撐。

這也使得華夏(1305)早盤大漲逾5%;國喬(1312)、台苯(1310)高漲超過3%;在古雷也進行投資的台聚(1304)、亞聚(1308)也走揚近3%;台塑四寶台塑化(6505)、台化(1326)、台塑(1301)、南亞(1303)也都至少有1%的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