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哭哭了! 傳三星已搶下蘋果 A9 大單

2015/04/03 10:51

三星已搶下蘋果新一代iPhone的A9晶片訂單,重新奪回蘋果處理器的主要生產商地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9處理器大戰,三星與台積電殺得難分難解,有最新消息傳出,三星已搶下蘋果新一代iPhone的A9晶片訂單,重新奪回蘋果處理器的主要生產商地位。

《彭博社》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三星將會是蘋果A9處理器的主要生產商,預計將會在南韓器興廠生產,三星的合作伙伴格羅方德也將提供生產後援。

包含蘋果、三星及格羅方德,以及可能失去訂單的台積電,都不願向《彭博社》發表回應。

台積電去年成功狙擊三星,搶下了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訂單,也打破了長久以來三星壟斷蘋果iPhone及iPad晶片訂單的局面。而雙方在A9訂單的競爭也相當激烈,報導指出,三星與台積電都在新製程的研發上,都砸下超過百億美元。

不過,三星是否能繼續獨吃蘋果大單,還要看台積電的先進製程的發展速度,以及是否提供給蘋果更具競爭力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