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愈來愈悲觀 世銀:俄羅斯經濟衰退時間拉長

2015/04/01 21:36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1日報告指出,受西方制裁和低油價持續的衝擊,俄羅斯經濟衰退期將拉長,預測其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3.8%,且明年還將進一步萎縮0.3%。

此一最新預測比世銀去年12月預測更加悲觀,當時預測其今年經濟萎縮0.7%後,明年可望好轉、成長0.3%。世銀經濟學家漢恩思(Birgit Hansl)表示,俄羅斯政策關鍵挑戰來自於,在持續缺乏投資下,因應新油價現實和歐美制裁環境,如何有效調整,以提振中期的經濟成長。

世銀警告,俄羅斯今年預算赤字預期為3.8%,恐「嚴重損耗」相當於GDP約4.7%的政府準備金。由於資金嚴重外逃,世銀預測俄羅斯今年資本及金融帳將出現赤字1220億美元,經常帳盈餘740億美元僅可涵蓋其中一部分。

另外,前俄羅斯財長古德林(Alexei Kudrin)也表示,俄羅斯將從危機走向經濟成長停滯,且停滯期長達5年,「結構改革未能及時完成,這是總統普廷面臨的最嚴厲挑戰」。

俄羅斯央行去年12月預測,今年經濟可能萎縮4.6%。俄羅斯獨立民調機構勒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3月調查顯示,儘管盧布幣值重貶、通膨高漲,重傷俄羅斯民眾的可支配所得,普廷民意支持度仍高達85%。但此高支持度能否挺過經濟衰退期,仍充滿不確定性。

世界銀行預測,俄羅斯經濟將連2年陷入衰退,景氣受西方制裁和低油價的持續衝擊。(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