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福人壽遭搜索 金管會:國寶也有掏空

2015/03/31 20:43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先後三次移送幸福人壽疑掏空不法案件給檢調。(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特偵組大舉搜索幸福人壽,金管會今天指出,在接管幸福人壽前,就已將負責人疑掏空不法情事、移送給檢調,接管之後還移送兩次;除了刑事責任外,也由接管人(保險安定基金)向法院聲請民事訴追,並限制負責人出境與凍結資產。

幸福人壽31日遭檢調搜索,前董事長鄧文聰夫人張淑娟(圖左)在北機站偵訊後,移送特偵組複訊。(記者王藝菘攝)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受訪表示,先後三次將幸福人壽高層疑涉掏空事證,移送給檢調單位,一次在接管前,兩次是接管之後;除依法對負責人予以限制出境及凍結資產等保全處分,並繼續追究公司負責人之相關法律責任,其中,刑事責任部分已移送檢調查辦。

幸福人壽與國寶人壽兩家問題保險,日前舉行標售,國泰人壽以賠付303億元標下;曾銘宗說,扣除保留資產部分,保險安定基金賠付223億元。

「不光幸福人壽,另一家國寶人壽也有疑似掏空公司情事,都要全面徹查!」曾銘宗說,金管會已凍結、查封這兩家保險公司負責人的財產,未來只要查出錢是從壽險公司流出去,一定會追償到底。

針對外界質疑,幸福人壽疑涉及掏空不法,卻由全民買單,即保險安定基金賠付。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強調,幸福與國寶人壽案不會因為標售出去,事情就結束,沒有這麼簡單,對於兩家公司負責人的民刑事相關責任,金管會要追究到底,以嚴懲不法,端正金融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