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啟動 鎖定五大領域提供服務

2015/03/30 12:36

行政院科技部上午舉行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啟動記者會,行政院院長毛治國(中)與國發會、科技部、經濟部、工研院及產業、青年創業代表合影。(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今天上午正式啟動!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將爭取全球創業家的「夢想訂單」,再結合台灣供應鏈在製程製造及軟硬整合的實力,快速地將創新夢想落實為真實商品,這樣將可為新創事業加值,也可以推動台灣製造產業走向高值化。

行政院科技部上午舉行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啟動記者會,除了部會首長與相關官員與會之外,雲協理事長李詩欽、美鈦國際總經理游明熏、阿碼科技總經理黃耀文、台灣創意工場執行長王仁中、鼎騏科技黃蕙雯及FlyingV創辦人林弘全、希望大學共同創辦人李佳達等多位業界及青年創業家也共襄盛舉,共同支持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的成立。

毛治國致詞指出,成立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是為了要推動台灣成為國際創新創業基地,繼成立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之後,今年6月還將在矽谷成立台灣創新創業中心,兩大中心互相搭配合作,預計可爭取國內外新創案件來源,並運用台灣軟硬體的優勢與製造的先進能力,結合國內系統整合(SI)和ODM業者,將新創事業的創意夢想,落實轉為商品。

毛治國表示,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是媒合國內外新創案源與國內資源整合的重要入口,不僅可以協助新創事業,還能吸引國際新創事業來台,替台灣製造業注入新動能,為年輕人找出路,讓台灣成為國際創新加值的快速加速器中心,重整台灣供應鏈成為軟硬體整合的高值生態體系。

工研院企劃與研發處處長彭裕民指出,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目前鎖定服務的領域以目前最夯的穿戴式裝置、物聯網、先進製造、先進醫療器材、先進材料等五大領域為優先推動方向。在這五大領域的前提下,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已篩選出先進製造等17項新興技術領域以及台灣的製造、研發、設計優勢能量76條試量產實驗線,提供國內外新創團隊雛型品打造(Prototyping)等服務,讓台灣成為打入全球市場的灘頭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