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理監事會議今登場 關注彭淮南解析經濟

2015/03/26 11:17

總裁彭淮南對於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物價以及經濟產出缺口等3大議題的看法,也是這次理監事會議的焦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中央銀行今天召開理監事會議,除了市場高度關注的利率政策外,總裁彭淮南對於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物價以及經濟產出缺口等3大議題的看法,也是這次會議的焦點。

彭淮南上週曾表示台灣目前「貨幣政策很寬鬆」,暗示不太可能會降息;而目前美國也不急於升息,因此這次會議利率很可能連15季維持不變。

日前彭淮南也在報告中指出,央行是否升息是主要的關鍵,是物價展望、經濟產出缺口,及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變化等3項因素。

由於近期國際油價大跌,物價增幅明顯降溫,主計總處也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僅年增0.26%,雖然是相當低的水準,但彭淮南強調,台灣沒有通縮問題。

此外,彭淮南日前首度引述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說法,指出全球經濟將走入成長緩慢「新平庸」,彭淮南會如何解讀台灣出口,與台灣經濟復甦的情況,也非常受場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