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總統:面膜等美妝品 列貨貿談判範疇

2015/03/21 11:56

總統馬英九21日前往內湖科技園區,參訪十藝生技。(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日一早在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陪同下,參訪「十藝生技」公司並當場指示經濟部未來與中國談判貨品貿易協議時,要將面膜等相關化妝品列入協商範圍,以協助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馬英九說,韓國的面膜等類似產品在中國大概約佔7%,台灣僅2%,據他了解,中國觀光客來台除了買鳳梨酥,就是買面膜與奶粉,他當場承諾,會將面膜等化妝品列入下次兩岸貨貿協商範圍。

另外,十藝生技表示,受限於「MIT」標章的規範,該公司化妝品無法取得認證,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也說,將在1個月內訂定標準,只要業者申請且符合規定,1週內就會發給「MIT」標章;沈榮津並承諾協助業者建置台灣館或是打造整體展區,讓業者在海外參展時更具辨識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