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航董孫洪祥:今年航空景氣非常正面

2015/03/20 15:14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圖中)看好今年景氣表現。(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2610)董事長孫洪祥表示,今年在油價、客運成長10%、貨運回溫以及新機隊加入,2015年對華航而言,可說相當正面,值得期待,可望是2010年以來最好的一年。

法人則估,華航受惠油價走低,今年獲利可望破百億元,也是創2010年以來新高。

孫洪祥指出,預期未來1-2年油價都會介於50-60美元的平穩走勢,華航目前油料避險約15%,暫無積極避險的意願,主要是目前避險的費用相對很高。

客運方面,在今年陸續新開各航線下,預期今年客運營收將會出現10%的成長。貨運方面,去年第四季開始回溫,且速度相當快,目前暫停美國的貨機,將在預期夏天引回一架,加入營運,且目前也正評估引回第二架的可行性。

另外,新機隊777去年交機3架,今年將交機5架,明年則有2架加入營運,在新機效應帶動下,營運可望逐漸增溫。

孫洪祥指出,今年不只是華航,包括華信、虎航等的營運展望都會很好,一定是好戲連連,今年羊年,華航營運展望可望羊羊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