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美提前升息?投信:REITs產品可受惠

2015/03/12 13:43

投信表示,觀察近期全球REITs走勢可發現,歐洲包括德、法、英均呈大漲,澳洲REITs也因寬鬆而受惠,反之美國REITs出現資金輪動的震盪行情。(彭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周五(3月6日)美國公布強勁的就業報告,引發市場對於聯準會提前升息的擔憂。但投信表示,觀察近期全球REITs走勢可發現,歐洲包括德、法、英均呈大漲,澳洲REITs也因寬鬆而受惠,反之美國REITs出現資金輪動的震盪行情。

台新北美收益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美國整體經濟環境的復甦,將進一步帶動房地產多頭走勢,近期出現的市場震盪,並非基本面的改變,而是獲利回吐的賣壓導致,此類型的下跌皆屬短期過度反應,反而是進一步加碼長線佈局的好時機。

林瑞瑤說明,中長線而言美國景氣表現相對全球更為穩健、失業率與勞動參與率雙軸亮眼表現,對於美國REITs企業未來租金成長與進駐率有相當良好促升效果。此外,升息的前提是美國總體經濟復甦的確立,屆時房地產市場不但回穩,房價更將因為需求增加而回到上升的軌道,在房市成交量及房價同步墊高的條件下,市場對REITs的評價就會轉向評估房地產增值帶來的收益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