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匯熱錢OUT!彭淮南:緊盯前20大外資

2015/03/12 09:11

歐洲央行(ECB)本週啟動每月600億歐元量化寬鬆(QE),為打擊炒匯熱錢,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並於書面報告中強調,會緊盯外資動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歐洲央行(ECB)本週啟動每月600億歐元量化寬鬆(QE),為打擊炒匯熱錢,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並於書面報告中強調,會緊盯外資動態。

彭淮南表示,統計2003年1月1日至2015年2月底,外資進出匯市金額相對於銀行間外匯交易的比率接近40%,大部分是由前20名的外資參與(占全體外資的35.32%);大量且頻繁進出的短期資金,常會干擾國內經濟及金融的穩定。

彭淮南指出,為避免其他國家QE對台灣外匯市場的干擾,央行採取「逆風操作」(leaning against the wind),加以調節並消除匯率過度波動,可維持新台幣動態穩定,並使外匯市場更有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