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魯曼:簽訂TPP對美國貿易幫助有限

2015/03/11 20:45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反對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認為這對美國貿易部門「幫助有限」。(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教授克魯曼,週二在美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贊助的研討會中,表態反對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認為這對美國貿易部門「幫助有限」。

 克魯曼指出:「推動TPP這個協定,不符合大多數美國人的利益。但好萊塢和製藥公司等特殊利益團體對推動TPP最積極,因為他們希望智慧財產權的保障能納入協議中。」

 他說,強調著作權和專利權只會帶來壟斷,對成長無益,也傷害想買藥的窮苦民眾。

 克魯曼強調,TPP只會為今年美國GDP增加不到1%,聲稱該協議將成為巨大的成長引擎,根本站不註腳。他說,在全球貿易上,不可能有突破性、轉變全球的協議,因為我們早就有這些協議。

 美國正與環太平洋11國談判TPP,但目前的進展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