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檢測LED「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勇奪國際創新獎

2015/03/11 16:24

工研院研發出的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只需3分鐘內即可量測出完整的LED封裝元件熱結構,為目前國際上效率最高的熱結構分析儀,此技術並成功與LED自動化光電分類機台整合,研發出全球首套自動化LED熱阻測試設備,每小時量測速度可達1萬2000顆元件,等於每顆元件量測只需0.3秒,比傳統一小時在實驗室只能量測6顆元件,速度遠遠加快2千倍。此技術已移轉產業界。(圖: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知名的市場研究Frost & Sullivan揭曉2015新產品創新獎(New Product Innovation Award),工研院以檢測LED「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奪得新產品創新獎, 這項技術半年內已連獲兩大國際獎項。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副所長高明哲表示,這是工研院首次獲得Frost & Sullivan新產品創新獎,此次獲獎的「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對每年全球超過一千億顆的LED總生產量是非常重大的工具,不但可提升效能與改善良率,更可在生產線上快速檢測出受「內傷」的LED,讓散熱有問題的LED無所遁形。

工研院這項檢測LED的「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去年11月才剛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這次與AT&T、英特爾(Intel)及漢威聯合(Honeywell)等知名公司同獲得Frost & Sullivan新產品創新獎,在國際上展現出台灣創新研發的技術能量。

工研院轉述,Frost & Sullivan全球總裁與執行合夥人Krishna Srinivasan讚許工研院此項技術獨步全球,成功運用藍海策略,大幅領先其他競爭者。Frost & Sullivan首席產業顧問Rajender Thusu博士也指出,市面上的熱能分析儀大多複雜耗時,且只能在產品設計階段的實驗室進行測試,工研院的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能在製程中即時偵測不良品,切合業界對高效能、高精準度測試儀器的需求,值得獲獎肯定。

工研院表示,Frost & Sullivan每年均針對全球最好的產品、公司及個人進行遴選,希望透過獎項的設立,協助推動全球經濟的創新,給予正面的改變力量,該公司產業分析團隊的評選標準,採用該公司特有的360度全面式的研究方法,以市場現有產品為標竿,透過訪談與次級資料深入且全面性地評估候選者的表現,選出的獲獎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