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最貴土地公廟 每坪單價248萬元

2015/03/09 16:22

板橋深丘福德宮坐落新北特區,被豪宅大廈包圍。(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坐落新北市區運路與新站路交叉口的深丘福德宮,多年前因新板特定區都市計畫案,配合道路闢建面臨拆遷,居民認為土地公廟是地方重要信仰,爭取保留,成為被豪宅包覆的廟宇。今年該地段土地公告現值每坪248萬元,總價突破1億元,堪稱全市身價最高的土地公。

地政局專門委員黃國峰表示,深丘福德宮超過百年歷史,原址在新北市政府大樓旁的新府路與中山路交界處,民國88年間配合新板特定區都市計畫案,廟宇舊址剛好在計畫道路闢建範圍,當時附近8個里長聯合向北縣府陳情希望保留,經協調廟先後暫厝中山國中、民安街口,待開發案告一段落,搬遷至現址公園用地。

依據104年新北市土地公告現值資料顯示,深丘福德宮坐落地段1平方公尺75萬1000元,等於每坪單價248萬餘元,廟宇占地面積為154.3平方公尺,總價高達1億1千5百多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