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近400億投資案 義联集團林義守:持續進行

2015/03/05 21:26

義联集團於義大皇家酒店八樓舉辦春酒聯誼,創辦人林義守(圖中)表示,今年亞洲帝國、義大世界二期及印尼不銹鋼生產鏈有近400億元投資案將進行。(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義联集團晚間於義大皇家酒店8樓舉辦春酒聯誼,創辦人林義守表示,今年亞洲帝國、義大世界二期及印尼不銹鋼生產鏈有近400億元投資案將進行。至於香港嘉年華國際控股收購義大世界,他表示,「合約還沒簽,對台灣跟高雄都是好事」。

林義守說,今年投資140多億元在亞洲帝國(高雄市大順路),執照還沒下來,正常應該不到今年年底就可動工,但「不正常(事務)預料不到」,產業企業不是想要做就能做,正統規矩作會碰到困難,核准就動工,若營運會「招募每月30K以上人才,用的人很多,薪水提高才能找到好的人才」。

林義守說,義大世界第二期將在3月底前送件,位於義大二路左上方,計畫100多億元台幣,至於印尼投資案已經到設備詢價階段,兩年內會開動,大部分設備都向中國採購,第一期150億元,做不銹鋼,上游到下游與台灣整合連結,將提供業者合理原料單價,跟世界拚品質及價格。

媒體詢問義大世界賣給中資,林義守回應說,「跟資金沒關係,跟資金有關係義大帝國就不會開工」,義大世界嘉年華合約沒有簽,對臺灣跟高雄都是好事,政府要招商很困難,大家要有信心,幫助政府、社會。

林義守有感而發地說, 哪一個公司進來台灣投資,大家要有信心,義大醫院不到11年也完成,市區也有區域醫院,可以回饋社會貢獻社會,對於醫生及病人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