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賺了錢就想跑?中國成為全球最大「富人」出口國

2015/03/05 13:29

在中國出口全世界的產品中,身價超過百萬美元的「有錢人」,也是很重要的外銷項目之一,而且中國也已經成為第一大出口國了!(歐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是全世界最主的商品生產中心,也因此被稱為「世界工廠」。但你可能不知道,在中國出口全世界的產品中,身價超過百萬美元的「有錢人」,也是很重要的外銷項目之一,而且中國也已經成為第一大出口國了!

《彭博社》報導,根據萊坊(Knight Frank)房產管理公司的報告,至2013年為止的10年間,中國有超過7.6萬個百萬富翁,已經移民海外,或是取得了外國公民資格。

最大的有錢人出口國

這些中國有錢人最喜歡去的地方是澳洲。報告指出,在過去2年裡,澳洲有1384件投資移民的申請案來自中國,佔整體投資簽證的比例超過90%。而在英國及美國,中國在高資產凈值移民的簽證申請中,也是居於榜首。

除了中國之外,印度也是出口有錢人的大宗。在同樣的10年間也有4.3萬人移民或取得海外公民資格。

萊坊公司研究主任貝里(Liam Bailey)指出,中國的有錢人非常渴望落腳海外,因為他們很想要參與這場全球化的金錢遊戲,因此他們必須在倫敦、紐約或洛杉機有個據點。

參與全球市場的跳板

英國則是世界各國有錢人最喜歡落腳的地方,有超過11.4萬人在這10年間搬去英國;以低稅率吸引外國投資人的新加坡也有4.5萬人;美國則有4.3萬人。

而過去被視為有錢人避稅天堂的瑞士,因為近年金融透明化的要求,逐漸不受中國有錢人的青睞,這些客戶開始轉往英國、新加坡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地。

然而,這份報告也指出,有一個不算太大、但越來越明顯的問題正在浮現:由於世界各國正積極針對海外有錢人,制定新的課稅法規,並互相分享資料。因此,想透過移民海外,前進全球資本市場的有錢人,所面對的障礙可能越來越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