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伊朗原油禁運可望解除 國際油價大跌5%

2015/03/03 09:06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在昨日表示,伊朗與美國的核能談判會不會達成,取決於西方解除能否對伊制裁。投資人則預見伊朗原油禁運將可望解除。(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利比亞原油產能回升,再加上伊朗核能談判露出曙光,原油禁運將可望解除,為居高不下的原油產能再添柴火,昨日油價大跌近5%。金價則因為美元走強與印度維持黃金進口關稅,昨日從2週高點跌落。

利比亞的原油產能,逐漸從伊斯蘭國的衝擊中復甦;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也在昨日表示,伊朗與美國的核能談判會不會達成,取決於西方解除能否對伊制裁。投資人則預見伊朗原油禁運將可望解除。

4月NYMEX原油期貨2日收報每桶49.59美元,跌0.17美元或0.3%;4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2日收每桶59.54美元,跌3.04美元或4.9%。

紐約能源管理協會(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分析師奇里切拉(Dominick Chirichella)認為,上週國際油價回升只是個假象,實際情況是:原油過剩的情況非常嚴重,而且不只在美國,全球的產能都在持續增加。

黃金市場則因為美元走強,以及印度維持對黃金10%的進口關稅,讓投資人大失所望,4月COMEX黃金期貨2日收報每盎司1,208.2美元,跌4.9美元或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